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基本信息对比_高中库

高中库

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

  • 公办校
  • 河东区广宁路15号

基本信息

  • 学校类型
  • 建校时间
  • 学校地址
  • 班级类型
  • 住宿情况
  • 入学途径
  • 特殊招生
  • 考试类型
  • 试题类型

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

  •   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至今已有近六十年的历史。在建国之初曾因接受大批海外华侨子女在此就读而被美誉为“华侨学校”。在历史的发展中,学校曾出现校舍老化、设备陈旧、师资不足的状况,学校领导班子抢抓机遇,于新世纪之初一跃成为第一批国家级示范校。目前学校占地50888平方米,学校建筑面积29040平方米。学校同时拥有国际标准的体育场和体育馆。此外,还有美术、音乐、科学、计算机、等专业教室,拥有图书馆、阅览室、教师资料室、电子阅览室。学校的每个教室都是多媒体教室。学校还建有河东区第一个心理咨询中心,第一个名师工作室,第一个30台钢琴的琴房,第一个校园博物馆——中华文化艺术馆和天津市首家“民族团结”博物馆,以上设施和场馆均对师生开放。
    学校现岗特级教师5人,河东区专业技术突出贡献人才4人,河东区名师6人,天津市中小学“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首批学员2人,高级教师91人。这些优秀教师的培养是与学校领导班子具有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重视骨干教师的培养分不开的。
    学校在发展中形成了“幸福教育特色成为河东区推荐到天津市的首批唯一一所特色校。
    在创建“幸福教育”特色中学校把一股绳分成两条线,不可分割,相互用力:
    一条线是教师——体现在教师身上“幸福教育”侧重于教师专业发展,即创建教师职业幸福感,这是人生幸福的基础所在。
    另一条线是学生——对于学生“幸福教育”体现在“一条主线,两翼齐飞”(即以教育教学为主线;以艺术社团和体育为两翼)。
    学校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坚持自主创新、跨越式发展,通过打造独具魅力的学校特色,使教育教学质量惊人;使学校文化气质迷人,使学校成为河东教育发展史上永远附着亮丽色彩的底片。

  • PK

与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pk的学校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