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温泉第二中学基本信息对比_高中库

高中库

B J L Q S W Y Z

B J L Q S W Y Z

北京市温泉第二中学

  • 公办校
  • 北京海淀温泉镇环山村2号院

基本信息

  • 学校类型
  • 建校时间
  • 学校地址
  • 班级类型
  • 住宿情况
  • 入学途径
  • 特殊招生
  • 考试类型
  • 试题类型

北京市温泉第二中学

  •   北京市温泉第二中学建于1971年,是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园区北部新区唯一公立、完全中学。依山傍水的温泉二中,环境优美,风景迷人,学校地处三零四研究所和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内,四千多位高层次研究人员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学校校风纯正、管理到位、和谐有序,拥有得天独厚的学习条件。学校教学设备完善,教师队伍素质优良,多次获“质量优秀奖”和“质量纵深战成绩显著校”称号,2003年被北京市教委评为“电化教育优类校”,被海淀区政府评为海淀区“教育先进体”。2006年被北京市奥组委授予“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2007年被北京市教委授予“北京市高中新课程改革样本校”,2007年被国家教育部授予“信息技术应用先进单位”。
    温泉二中有一支治学严谨、经验丰富、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学校教师中高级教师50余人,硕士研究生、双学历5人,25人参加北师大、首师大硕士研究生课程班学习并结业,任课教师100%为本科以上学历。有13位校级骨干教师,7位区级骨干教师,20位区级优秀班主任。近年来,先后有29人次参加海淀区课堂教学比赛获得一、二、三等奖。每学年师生获得国家及市区级奖励40余项。全校坚持以“学校、教师、学生共同和谐发展为本” 的理念,努力建造精品学校,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我们相信:没有不进步的学生,只有不当的教育方法。我们在实践和理论学习中不断提高教师的素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近几年我校中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06年和2007年我校各项成绩如平均分、优秀率、及格率等均为北部新区第一名,每年北部新区的学生总分状元均出自我校,并有许多学生考入北京四中、人大附中、北大附中等学校。
    高考成绩连年提升,重点、本科每年都有新的突破,2006年和2007年均有90%以上的学生升入专科以上院校,其中每年都有20多名学生考入本科以上学校,超额完成高考任务,得到上级部门的首肯。经过10多年的锤炼,学校培养了一支讲奉献、肯钻研、业务强、得到学生和家长信任的高中教师队伍。
    学校坚持“照顾全体,办有特色”的方针,先后成立田径队、合唱队、足球队、射箭队、机器人、单片机科技小组、武术队、舞蹈队等文体和科技小组。近三年来,学校合唱队获得北京市合唱比赛的一、二等奖,2005年学校女足球队参加挪威比赛,获“挪威杯”冠军,2007年学校男足获得北京市中学生联赛第一名和阿迪达斯四强之一。2007年8月全国中学生射箭锦标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队对我校出色的工作和优异的环境给予高度评价。由于学校重视特色,取得了成绩,学校先后被海淀区教委授予“体育传统校”和“艺术传统校”称号。
    学校拥有北部新区公立校一流的硬件设施:基本设施完备,特殊设施超前。有教学楼、实验楼、住宿楼、北京市A级师生餐厅、400米塑胶跑道田径场及体育看台。专业教室齐全,理化生实验室7个,探究性学习实验室一个、劳技教室2个、金工教室一个、电子黑板教室一个、学生计算机房3个,具备先进的校园网、远程教室、双向闭路电视和广播系统、所有教室都配备多媒体设施,教师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为教育教学提供了可靠保障。
    “十五”期间我校实现建成“标志校”的目标, “十一五”期间我校将抓住课程改革的机遇,做好“高中课改样本校”,目前我校与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确立“手拉手”关系,我们将引进先进的教育和管理理念,利用一零一中学优越的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在新的形势下,全校教职员工将精诚团结,开拓进取,加大依法办学和以德治校的力度,把温泉二中建成高水平、有特色、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精品学校。

  • PK

与北京市温泉第二中学pk的学校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