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万寿寺中学基本信息对比_高中库

高中库

B J L Q S W Y Z

B J L Q S W Y Z

北京市万寿寺中学

  • 公办校
  • 海淀区万寿寺北里14号

基本信息

  • 学校类型
  • 建校时间
  • 学校地址
  • 班级类型
  • 住宿情况
  • 入学途径
  • 特殊招生
  • 考试类型
  • 试题类型

北京市万寿寺中学

  •   北京市万寿寺中学是一所公立完全中学,坐落于西三环魏公村小区内,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舞蹈学院、中央青年政治学院等高等院校毗邻,这里不仅交通便利,更具有良好的文化氛围。学校环境干净、明亮、整洁,井然有序;各类教学设施完备,教师人手一到两台电脑,教学、办公信息化;教室全部为多媒体,理化生实验室、通用技术教室、劳技、音乐、美术、计算机等专业教室一应俱全,并配有心理咨询室;学校各类藏书逾四万册,电子图书达60万册,电子阅览室配有各种工具书和各种期刊报纸供师生借阅,同时学生可上网查阅各种资料。2008年我校又建成了多功能录播教室和电子白板,电教设备跨入北京市最先进行列,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了更好的条件。
    万寿寺中学是一所管理严、校风正、学风浓、教风好而又书香满园的学校。学校秉承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理念,大力促进学生品德修养的提高,有一整套严格的管理制度和检查制度。在严格管理的同时,学校以“进德约礼”为校风,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德”“礼”“孝”不断提升学生素质;同时学校在每个楼道、每个教室都设立了图书角,走进校园学生可以随时随地翻阅各种图书,“以儒家精髓提升素质,用优秀书籍滋养心灵”,在这个书香校园,同学们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热情有礼。
    学校坚持走“学生为本,人才强校,科研兴校,品牌立校”之路。学校以教育科研为先导,大力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和专业素质,造就了一支师德高尚、无私奉献、专业水平高的教师队伍。他们当中研究生占到十分之一,高级教师占到六分之一,市级“紫金杯”获得者、区级优秀、区级学科带头人、区级班主任带头人和区级骨干教师占到四分之一。
    万寿寺中学的教师对每一个走进万中的学生都高度负责,“精心育人,师恩难忘”这是学生以优异成绩考入本科后家长送给学校锦旗上的话;“永不退缩”这是同学们在高考后,为了感激全体高三老师送来的锦旗上的话……老师们用自己深厚的专业知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无数孩子铺就了成功之路,每年都有更多的学生在这里圆了大学梦;每年会考所有科目通过率、优良率全都超过市、区平均水平,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每年中考都为重点中学和示范高中输送许多优秀毕业生。
    在提高学生学业成绩的同时,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本,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学校与职高联手,为学生提供礼仪、面点、插花、炒菜等多项实践活动。学校先后组织英语口语、天文、合唱、手工编织、文学、剧社、美术、计算机、工艺、篮球、健美操等各类兴趣小组,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学生发展特长、展示能力提供平台。每年都有大量学生在市区各种竞赛中获奖。在海淀区声乐比赛中我校重唱不仅获一、二、三等奖,一等奖还被直接推荐参加北京市艺术节,并获北京市二等奖;初三段依然同学获得海淀区第一届科技创新作品论文二等奖;高一王心阳同学和人大附中的同学合作完成的课题《用分子点亮硅片》在第28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了优秀项目一等奖。
    学校各方面成绩得到了周边群众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校长获得海淀区“校长成就奖”;学校是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校”、“北京市文明单位”、海淀区“课堂德育先进校”、“课改基地校”、“综合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课外活动先进校”等。
    目前学校新的五年规划已开始实施,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成长,万寿寺中学又为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就是要走“品牌立校”之路,要把学校建成管理精、成绩优、队伍强的精品校。
    现在全校师生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每一个走进万寿寺中学的同学都将在这里得到更优质的服务。

  • PK

与北京市万寿寺中学pk的学校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