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国际学校基本信息对比_高中库

高中库

天津开发区国际学校

  • 民办校
  • 天津市开发区晓园街9号

基本信息

  • 学校类型
  • 建校时间
  • 学校地址
  • 班级类型
  • 住宿情况
  • 入学途径
  • 特殊招生
  • 考试类型
  • 试题类型

天津开发区国际学校

  •   天津开发区国际学校创办于1994年9月,由总校和天津分校两大部分组成。总校分设中国部和国际部,中国部坐落开发区第一大街(晓园路9号),国际部坐落在开发区第三大街;分校坐落在津南开发区。2002年,经天津市教委批准,开办“双语”高中,成为我市第一所也是至今唯一一所市教委批准的国办中外合作双语实验学校。办学宗旨是为来津的外籍人员子女和入区的中国职工子女的教育服务,培养二十一世纪的国际型人才。建校十余年来,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以及得天独厚的英语教学优势形成了全新的中西教育融合的教学模式和浓郁独特的国际教育特色。
    国际学校中国部占地面积28022平方米,建筑面积20642平方米,现有26个教学班,890名学生。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治学严谨,敬业乐群的教师队伍,教职员工95名。目前,学校近三分之二的教师参加了研究生课程班的学习,有多人获得硕士学位。教师获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50余项,省、市成果200余项。
    国际学校人牢记“博文约礼 革故鼎新”的校训,肩负为滨海新区的建设服务的重任,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全国“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先进学校、天津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先进集体、天津市《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天津市小学素质教育示范校、天津市交通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天津市卫生红旗单位等。同时是天津教科院实验基地,天津教育学会实验基地。
    学校以“以人为本,全面发展”为办学理念,坚持“质量是生命线,特色是主线”,在中国部小学、初中实施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突出双语教学特色,从一年级开设英语课,同时开设外教执教的口语课,选用先进的英语教材,随课程改革全校进行自主发展教学法的探究,并开展英语分层教学实验,培养出一批又一批英语特长生,他们在全国和天津市各类英语竞赛中屡获佳绩。在连续两届央视举办的“希望英语”大赛中,我校学生分别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前10名和前12名。
    学校历次中考成绩均踞开发区首位。义务教育完成率达到100%。但学校不仅仅满足于分数的提高,更注重素质教育的过程与成果,并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理念。
    学校 “双语高中”,由外籍教师教授原版教材,并同时完成全部中国的课程,学生高中毕业可取得中澳两国高中毕业证,持VCE证书直接升入国外大学。如今国际学校已经送走四届双语高中毕业生,他们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雅思成绩、VCE成绩及高考成绩,升入理想的国内外大学,实现了双证目标。
    学校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将特长课纳入课表,使100%的学生从小便形成特长,并逐渐向专长发展。已开设美术、陶艺、书法、折纸、音乐、舞蹈、小剧、形体、体育、计算机等多类兴趣小组,培养出一大批在全国、全市各类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小海燕合唱团先后多次在市级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殊荣。为学生成功的人生奠基是国际学校的办学目标,学生的成功、成才是国际学校的成功。
    如今的国际学校,将用建设滨海新区的标准与精神,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继续推动学校的发展,使学校工作与本地区的功能定位相匹配。从课程改革入手,继续实施素质教育。全体国际学校人将在新世纪中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为滨海新区建设事业的腾飞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

  • PK

与天津开发区国际学校pk的学校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