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六十一中学基本信息对比_高中库

高中库

天津市六十一中学

  • 公办校
  • 天津市和平区湖南路16号

基本信息

  • 学校类型
  • 建校时间
  • 学校地址
  • 班级类型
  • 住宿情况
  • 入学途径
  • 特殊招生
  • 考试类型
  • 试题类型

天津市六十一中学

  •   天津市第六十一中学始建于1956年8月,建校55周年,历史悠久,地处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地区,具有较好的地理、历史和人文环境,多年来学校培养出许多优秀毕业生。现在是一所全日制区级重点完中校,隶属于和平区教育局管辖。2000年9月天津市第十二中学并入六十一中学。学校现有教职工201人,学生1000人。学校拥有一个团结、上进、务实、高效的领导班子,和一支素质高、业务精、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

    六十一中学是天津市和平区一所有五十年历史的重点完全中学,是天津市首批义务教育示范校。华光中学是1995年经天津市教育局批准的、依托六十一中学建立的首批民办公助学校,2000年华光中学又经批准,开办了天津市首批民办公助学校的高中部。

    六十一中学(华光中学)位于和平区“五大道”环围之中,雅静的地区环境,高素质的社区居民,构成了良好的学校外部育人环境。

    自办学以来,由于坚持现代教学理念,贯彻现代教育思想,实施先进科学的教学方法,办学成果十分突出,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成为受学生欢迎,家长信任,社会称赞的,充满生机活力的一所和平区名声鹊起的中学。

    学校有一支师德风范好、业务水平高、管理能力强的教师队伍。任课教师在教育学生热爱学习,学会学习,提高成绩方面有一整套符合学生实际的教学方略。

    教师队伍好。学校有一支由优秀教师组成的师德高尚、治学严谨、乐于奉献的师资队伍,学校的化学、物理、英语、数学等四个学科组被评为区级文明集体,三个年级组被评为精神文明年级组,学校被评为和平区师德风范校。

    始终把教育学生学会做人放在一切工作首位。我校学生遵规守纪、文明礼貌、尊师爱友。朴素的衣着、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社会和家长的很高评价,被家长称为“让家长放心的学校”。学校德育处被评为市级“八五”立功集体,被评为和平区素质教育先进校和天津市文明学校。

    在教学工作中,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是全国百家教育科研试验校。在教学实践活动中,积累了一整套符合我校学生实际的教学方略,使各类学生都得到提高发展。初三毕业生的中考成绩始终处于全和平区优秀行列,绝大多数初三毕业生升入市区级重点高中校,一部分学生被国家级或省重点级中专校录取,重点高中学段的升学率达到100%。高考文理两科本科率始终保持在60%左右,一次上线率达到94%。2004届高考理科录取率达到95.2%,文科录取率达到100%,六十一中学(华光中学)已成为学生欢迎家长信任的一所和平区的名校。

    学校有一整套先进完善的教学设备。学校有闭路电视网络、千兆宽带校园网络、集成电话网络、专用广播网络。学校有四间220台高档次计算机网络教室、有投影仪、大屏幕背投电视、手提电脑等先进教学设备。通过计算机教学促进学生数学水平提高的试验已取得突出成果,学生的良好素质得到社会的很高评价。

  • PK

与天津市六十一中学pk的学校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