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基本信息对比_高中库

高中库

B F G L N S

B F G L N S

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

  • 重点/示范校 公办校
  • 1990年
  • 盐田区盐田路1号
  • 普通班
  • 寄宿
  • 直升 统招
  • 特长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体育特长生
  • 分班考试 毕业考试
  • 分班考试题 练习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基本信息

  • 学校类型
  • 建校时间
  • 学校地址
  • 班级类型
  • 住宿情况
  • 入学途径
  • 特殊招生
  • 考试类型
  • 试题类型

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

  •   深圳外国语学校创办于1990年,是具有鲜明外语特色的市教育局直属重点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广东省文明单位、深圳市文明示范单位,是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理事学校,国家教育部确立的: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全国首批13所可保送20%高中毕业生上重点大学的外国语学校之一。
    办学伊始,学校就确立了“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办学目标,坚持走“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特色强校、科研兴校”之路,树立以人为本和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管理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培养更多更好的全面发展、有外语特长、面向世界的高素质人才。
    建校十六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下,在市教育局的直接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从建校之初的4名教师、51名学生,发展到今天一校四部600余名教职员工,6000余名学生,深圳外国语学校走过了一段艰辛而辉煌的路。
    目前,学校有四个教学部:高中部位于盐田区明珠大道,初中部位于福田区红荔路2005号,附属小学和分校分别位于香蜜湖香仙路及龙岗区布吉荣超路。
    学校拥有先进、齐全的教学设施设备,全部教室装备了电脑多媒体教学平台,校园网与各教学部联网。学校拥有典藏丰富的图书馆、阅览室和电子阅览室。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充足;体育设施完备。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良、富有献身精神和创新意识的优良师资队伍。拥有特级教师5名,高级教师106名,中级教师83名,聘有外籍教师9名。自1990年建校以来,共有128人次获国家级和省市级以上荣誉称号,自深圳市“名师工程”实施以来,有19人次当选深圳名师。
    学校开设有英、日、法、德、西班牙、俄六个语种的外语教学,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多语种外国语学校,学生可在学习一门外语的同时选修第二外语,为日后走向世界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
    学校外语特色突出,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探索出了“以外语特长的培养带动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有外语特长又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高考升学率连续13年达100%,重点率、本科率在全市名列前茅,每年都有一批学生进入北大、清华、复旦、浙大、北外大等名校深造,其中谢博同学在2004年高考中夺得广东省高考理科状元。培养了全国中学生英语口语比赛第一名,全国高中生日语演讲大赛第一名,亚太地区中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生物竞赛一等奖等优秀学子。学校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法国及德国等国家一批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交流互访、毕业生遍布世界11个国家和地区。建校十周年时,国家教育部专门发来贺信,评价我校“为当地和国家培养了大批的专门人才,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广东省教育厅对我校评估时,评价我校是一所“高质量、有特色、进步快”的学校。在十五周年校庆贺信中,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评价我校“被公认为深圳基础教育的一所名校”。
    学校决心继续奋斗,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按照鸿忠书记提出的要求,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示范性学校,为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办好学校,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 PK

与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pk的学校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