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第四中学基本信息对比_高中库

高中库

B C D F G H J L P Q R S W X Y Z

B C D F G H J L P Q R S W X Y Z

广州市第四中学

  • 公办校
  • 广州市西华路太保直街1号

基本信息

  • 学校类型
  • 建校时间
  • 学校地址
  • 班级类型
  • 住宿情况
  • 入学途径
  • 特殊招生
  • 考试类型
  • 试题类型

广州市第四中学

  •   广州市第四中学坐落在名胜古迹众多、民俗风情浓郁的广州西关,校址原是佛教名刹西禅寺(建于公元1181年)的故址。1917年,在西禅寺故址上创立了广州模范学堂,标志着这片土地告别了暮鼓晨钟迎来了琅琅书声。1933年,香港实业家袁苞先生创办广州市立第五十一小学。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国民政府在此建立了广州市市立师范学校。新中国成立后,1950年,合并当时的聚贤中学、导正中学、珠海中学、坚如中学为广州市第四中学,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批公立中学。1995年8月成为广州市一级学校,2002年1月成为广东省一级学校,2009年12月被评为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广州四中作为荔湾区具有重要地位的完全中学,在建设“教育强区”的调整战略中受到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大对我校的投入,促使我校在校容校貌、教学设施、师资生源等方面不断改善,全力支持我校创建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为荔湾人民提供更多优质的高中学位,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

      目前,一校三区的规模已基本定型:高中部陈家祠校区、初中部康王中路校区、初中部新世界校区(建设中)三个校区。三个校区校园布局合理,建有教学楼、实验综合楼、体艺馆、游泳池、生物园、地理园、龟岗生态保护区、生物实践基地、科技环保创新实践基地等。

      目前,我校的专任教师一共有192人,平均年龄32岁。近三年,全校被聘为广州市各学科教研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市区特约教研员、理事和学科中心组成员的共有69人次。

      我校确立了“自主探究、多元互动”的教学理念,使学生在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个维度得到和谐发展,涌现出众多品学兼优的毕业生。2011年我校高考以前所未有的佳绩,再一次刷新高考记录。我校本届高三共有387名学生参加了全国高考,其中59人重点线上线,上线率达到15%;共有332人本科线上线,上线率达到85.79%。这两项成绩均蝉联区属中学第一名。

      进入二十一世纪,我校融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于一体,确定了“以文明德、以文笃行、以文立人”的德育理念。该理念的核心是“文”,即文化,是“文化德育”、“文化育人”的精髓;“文”又是手段,强调的是用文化的方式发展有生命力的德育。结合学校文化核心——“崇礼明德,日知日新;重道尊贤,亦师亦友;治文学理,求博求专;强体塑艺,且刚且柔”,创造出一种浸染于整个校园的文化氛围和精神风貌,这种文化的精神对学校师生的思维方式、价值选择、人格塑造、道德情操以及行为习惯有极大地影响,具有很好地引领作用。

      培养了体艺拔尖人才。田径、游泳、射击是我校的传统强项。在艺术教育方面,我校民乐队、舞蹈队、合唱队屡获殊荣,跻身广东省最优秀中学生艺术团队之列。近年,我校学生共获得区级以上体艺类奖项共459项,其中,国家级奖励13项,省级奖励32项。学校艺术团蝉联广州市学校艺术团展演比赛一等奖;民乐队连夺三届广东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艺术表演类一等奖第一名,曾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总决赛获二等奖。

      培养了科技创新人才。作为广州市第一所发明创造特色学校、广州市科普基地、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基地,广州四中近五年来先后培养出四位“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在科技竞赛中荣获奖励共420项,其中,国际级奖励10项,国家级奖励28项,省级奖励25项,市级奖励311项,拥有25项实用新型专利号。我校科学教育的丰硕成果和学生敏锐的科学意识、卓越的科技创新能力被中央电视台、《广东科技报》、《广州日报》、《信息时报》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2011年,学校被评为广东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

      今天的四中,以“丰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办学特色”、“一流的教学质量”、“优美的学校环境”、“优秀的教师团队”、“高效的学校管理”让同行瞩目,成为家长和学子向往的品牌学校。

  • PK

与广州市第四中学pk的学校有:

更多>>